页面

星期五, 八月 08, 2008

拍人像前后的改变

从以前开始拍人,最初为大光圈镜头而着迷,
之后从依赖大光圈到广角,再到压光技术。

以前用过F1.4和F1.8, 但是这是一种毒药,用久了会难以自拔。
直到变卖F1.4镜头,F1.8也少用了,那时候开始狂迷超广角,就是人带景照。
我的喜好是一直改变的,最后到压光。当然,压光压久了会觉得闷,没新意。

现在我拍照最大光圈也只是使用F2.8,超广角如无必要也没用,
至于压光嘛。。还是自然光最耐看。
我最近喜欢有自然光的人像,所谓自然光当然也不包挂使用反光板。
唯一麻烦的是,需要选对天气,天气不好就不拍了。

拍人像摆姿势也一样,不做做的,还是自然最好。
所以嘛。。。自然的东西最耐看这倒是真的。

我有个朋友曾经说过我喜欢拍淑女照,其实也不一定的,
从我以前的作品就可以看到我不只是拍淑女照罢了,
就已看那“模特儿”会什么就叫他扮什么,
因为不适合他/她的角色硬叫对方扮演也不会自然的。
所以拍人像摆姿势最好还是依对方的性格会比较融入那角色。

p.s.正在看着奥运直播,感觉这开幕典礼很不一样就是了。

没有评论: